永兴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
2024-04-16 10:37:06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王江林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5866

湖南日报·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(记者 李华李璐倩  通讯员 罗巧艳 黄艳)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。县委办、县委国安办、县委政法委、县委宣传部、县公安局、县司法局等十余家单位联合开展主题宣传活动。

今年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是“总体国家安全观·创新引领10周年”。在北大桥广场宣传活动现场,工作人员、普法志愿者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《国家安全法》《反间谍法》《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》《反恐怖主义法》及“八五”普法读本、利剑护蕾、扫黑除恶等相关法律宣传资料。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台,为过往市民解答法律问题。

在板梁古村,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、案例展板展示、发放宣传材料、互动问答等形式,为景区游客、周边群众宣传讲解总体国家安全观、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》等法律知识,并发放了宪法知识、民法典、社会安全、防震减灾、垃圾分类、反对邪教等宣传材料。

前来观展的高亭司镇板梁村村民李定杰说:“家是最小国,国是千万家,天下兴亡,匹夫有责,我们每个人都应切实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。”

当天,共发放各类国家安全法律资料10000余份,接受群众咨询600人次,面对面解答疑问20多个。

县委常委、县委办主任周雄,县政府副县长、县公安局局长唐迎春参加相关活动。

责编:王江林

一审:王江林

二审:曹和平

三审:楚娟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  下载APP